close
終於在2011年4月19日 凌晨
蹦蹦兔Q比將 從豬媽咪滴大肚子中蹦出來囉!!
(真是可喜可賀ㄚ!! (灑花)
蹦蹦兔在媽咪肚子裡待了40週又1天才被逼出來見陽光滴ㄚ)


(雖然畫面有點血腥 但大家都是這樣出生滴ㄛ!!)


媽咪我一整個快虛脫
終於卸貨囉~
但...媽可不好當 
過了生產這一關後 就得面對難熬滴坐月子關啦!!

說真的~剛生完坐月子就該啟動囉!!
但在醫院健保給付住院3天中 真的累翻媽咪我囉!!

我是採取12小時母嬰同室 但是我不會餵母奶
就這樣可憐滴小Q比一直在餓肚子滴哭鬧聲中
跟著我昏睡了半天...

不過母嬰同室滴好處就是能夠多親近寶寶
寶寶也能夠習慣爸媽滴懷抱


懷胎10月期待已久滴Q比將 誕生後
每當母嬰同室時就是看看Q比滴時間囉!!

說真的 Q比剛出生 護士放在我身上時
我真的覺得好醜耶~ㄆㄆ@@"
很少媽媽會這樣壞心滴齁~
可能是因為泡水皺皺滴!!
不過只要五官正常 四肢正常 一切都正常就是我最大滴心願啦!! 

哈哈~我要來檢查Q比滴長像囉!!

剛生出來皮皺皺滴 這張照片角度好怪 頭好大捏
看得出來有3420克ㄇ?!


還有皮膚不知道是不是泡太久囉 反而粗粗的 不像寶寶嫩嫩手
皮膚超乾滴說!!


鼻子有白白一點一點滴 剛出生時就有 護士說這是粟粒疹
粟粒疹是皮脂腺尚未發育完成 等長大就會退囉!!
右眼皮上有點紅紅滴 一問才知道是血管瘤 不過不是草莓瘤 所以比較ok
血管瘤是平面的 一用力會紅滴明顯 長大會退 若沒退就會成為胎記
草莓瘤是會充血突起的 若長大沒退 可考慮開刀才不會影響外觀!!

如果都沒有是最好 如果有媽媽就得多用心觀察囉!!



Q比的耳朵2邊都有點小折耳但左邊滴比較明顯 
醫生說應該是跟基因有關 也可能是家族遺傳
媽媽要我趁Q比還小努力幫他揉揉 看是否能將型揉成正常
不過對我來說 小折耳是OK滴~ 只要聽力正常就好囉^^~



Q比剛出生頭髮就超多滴 可能是遺傳他爸比 頂著一頭好整齊滴西瓜皮報到
還有朋友以為我們幫他剪滴呢~ 哈哈~這可是天生滴ㄛ^^~


當新手爸媽遇到換尿布可是會不知所措滴捏~
雖然有幫小馬姐姐跟小豬哥哥換過 但那都好久之前囉捏!!
哈~看到圖可別以為Q比"挫青屎"ㄛ
其實是嬰兒正常滴胎便ㄛ!!
就是這樣綠綠滴捏!!


可憐滴Q比將 因為爸媽是新手 而且媽咪不會餵奶 Q比也不太會吸奶
所以母嬰同室滴這12HR Q比常會因為沒有喝奶哭哭!!
(可是因為是母嬰同室 所以醫院也不會給配方奶
  Q比只有在回嬰兒室才有喝到奶囉><)
爸媽我們只能努力滴哄Q比睡睡囉@@"

話說媽咪我滴月子餐:
住佑家月子中心滿14天以上就會贈送健保給付天數滴月子餐到醫院
(自然產送3天 剖腹送6天,依情況而定)

所以在生產完後通知佑家他們就會派人送月子餐來囉!!
家人也可省去自行烹煮或購買滴麻煩囉!!


因為打催生開始陣痛是18號下午2點多 媽咪我午餐還沒吃完 就開始不舒服囉!!
一直痛到19號凌晨生下Q比
一生完 除了累癱還有餓昏了...
生完後爸比打電話通知佑家 告知病房號碼 他們就會送餐來囉!!
昏睡後 也到了中午 剛好吃午餐
我滴坐月子也正式啟動囉!!

因為太餓了~所以全吃光(不過媽說要我別吃柳丁!!)
月子餐有提供通乳茶 發奶  也有杜仲黑豆飲 苦苦滴
但是顧筋骨滴 所以必喝ㄚ!!

在醫院我也遵循的不洗澡 只擦澡 不喝冰水滴做月子法!!
就這樣新手媽媽疲累滴睡在難睡滴病床上過了3天!!
準備出院 不過Q比不能跟我一起出院ㄚ!!
因為待產也算一天ㄚ...所以Q比要多留在醫院
測黃膽 若指數過囉 隔天就能去接他囉!!

就這樣我先進月子中心坐月子囉
(寶寶未同時入住可扣寶寶照顧費ㄛ!!)
Q比爸 晚上去醫院看Q比 幫他拍滴
媽咪我硬是要做成喜怒哀樂~哈哈!!
就這樣在醫院滴時間結束 月子中心滴日子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