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安逸滴生活都變了.....
因為沒有真正24小時照顧Q比 
剛開始真不是用手忙腳亂可以形容滴
(原本是打算退房前要讓Q比跟我們睡的 
 想說至少要開始習慣 沒想到Q比住院 打亂一切計劃)


(住院必須打點滴的小可憐 樣子開始變了 頭髮也長囉!!)

剛帶回家 不僅是大人必須要適應Q比滴作習
Q比也要習慣新環境
我們開始進入痛苦磨合期....


早上的Q比一直睡的很好 但不時有正常的驚嚇反應
奶量也已經到了120CC囉!!
但一到了晚上.....
真的真的救人ㄚ.....
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我都哭了.....)
因為我們是新手爸媽ㄚ 什麼都不懂
新手阿嬤太久沒帶孩子也不懂 一直覺得是嚇到...
不知道是不是Q比脹氣很嚴重
到晚上就是哭不停
從晚上10點可以哭到早上3.4點
一家4個大人輪流照顧 
大家都累癱囉啦!!

(晚上特製的曾大爺王位 這樣他比較不會哭啦~><)

媽咪我滴產後憂鬱症警鈴大作....在崩潰邊緣
只能趁白天補眠 晚上跟Q比耗了
也因為一直無法好好休息 我滴奶量驟減
Q比又不親餵 所以一直無法提升ㄚ....

為了晚上能睡覺 
我不停滴打電話問醫院 問月子中心 問同事 上網
希望尋求可以讓Q比乖乖睡覺滴方法


方法: 1.在肚臍周圍塗脹氣膏
                (避開肚臍手將脹氣膏搓溫後以順時間方向輕壓塗抹)
           2.如用奶瓶餵食 注意是否因寶寶吸入過多空氣倒致脹氣
           3.將寶寶周圍用綿被或枕頭塞滿 讓他有安全感
           4.將寶寶的手用包巾包裹 使驚嚇反應不明顯
           5.洗寶寶衣服後 將寶寶衣服反面倒吊曬 日落前收進家中
              (老人家說這樣可以調日夜)
          
我是覺得Q比脹氣滴機率蠻高滴 但曬衣是寧可信其有囉!!

就這樣Q比在哭鬧不休 媽咪在身心煎熬下 Q比滿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