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屏東那裡好玩~
說真的我 我 我很少出去玩耶~
屏東我不太熟啦!! (努力混熟中...)

這次爸媽帶我們去屏東酒廠晃晃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呢!!!)


原來ㄚ~屏東酒廠是米酒的故鄉
所以紅標米酒應該就是在這個酒廠製造滴囉!!




原本是要來買餅乾之類滴~
結果太晚到囉~
已經打烊囉~ Q_Q 
(下次再來SHOPPING......)


不過我發現好多造景及裝置藝術品ㄚ!!
一塊來瞧瞧吧!!

ㄏㄏ~這個是啤酒的壓縮瓶ㄇ?!
感覺很像可樂滴那一種罐子
疊羅漢後  就變成突顯特色滴裝置藝術品囉!!
(注意!!不可以攀爬ㄛ!!)


往後頭走~還有[屏東酒廠煙文化館]
不過我們到滴時候已經沒有開放了~
殘念!! 沒有辦法參觀到~
我想裡頭應該是展示煙酒滴歷史演進吧!!



還有池塘及酒甕造景~
好悠閒滴Fu~


瞧這洗手台~ 是不是很特別呢!!
是用酒甕製成的ㄛ!!
非常具特色的藝術品~
我喜番!!
好看又實用ㄛ~



回到前面的阿猴廣場大草坪
真的很大ㄛ!!
夏天滴時候就會開放水池讓大家玩水ㄛ!!
(我去滴時候還沒有!!)



為什麼要叫阿猴呢?!
因為在日據時代 屏東=阿猴
所以屏東的古名又叫 阿猴城囉!!

阿猴廣場的造景
不僅有酒甕代表位在屏東的酒廠
旁邊灰灰滴造景是屏東原住民傳統的石板建材ㄛ!!





很特殊滴酒甕造型是會噴水滴造景ㄛ!!

除了這戲水道之外~
還有一樣我小時候在菜市場曾玩過滴東西ㄛ!!
很古早了~現在好少好少見囉~


就是這個~古早滴抽水器ㄛ!!
特別在這陳設這古早滴抽水器~ 
除了可以讓現在的小朋友認識
並知道過去的祖先們所使用的抽水方式外
也可是讓我們回味小時候滴童年時光呢!!


(小豬辰 大開心~玩瘋了~ㄎㄎ)

而沿著戲水道滴外圍有4個涼亭
來到這一定要每個亭都看ㄛ!!
因為有小驚喜滴地方!!


這4個亭是以當地特色所建立

酒鄉亭

代表滴就是屏東酒廠囉!!
而地上呢~還有個大大滴紅標米酒滴馬賽克MARK~
真的太有創意囉!!

六堆亭

六堆亭應該代表這滴客家文化吧!!
亭的旁邊還有個大酒甕滴造景~真不錯^^

魯凱亭


排灣亭

因為屏東滴原住民多以魯凱族及排灣族為主!!
所以這也特地設了這2個亭做為代表
地上滴馬賽克圖案應該也是依族裡滴特色而製成滴!!


ㄏㄏ~看完我滴介紹大家會想假日來走走ㄇ?!
無論文章是否吸引大家~
但我覺得這是適合親子同樂滴好地方ㄛ!!
(建議下午不那麼熱再來囉~屏東太陽很熱情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