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聖母堂的沿途路上
信奉聖母的居民住家上都可以看見一些星星滴吊飾及霓虹燈!!
媽媽說一到慶典更是熱鬧非凡呢!!


到囉~小小的門口 
一進入卻如此寬闊~


第一次來到這~
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教堂滴歷史!!
上網搜尋一下~也分享給大家ㄛ!!



聖堂歷史:

萬金開教始於公元一八六一年,
由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從高雄前金步行往返傳教
一八六三年建立第一座土塊聖堂,當年共領洗八十三人,是衛為首批教友。
但逐漸萌發壯的信仰,此時卻遭到仇教者和宵喜小諸多陷並破壞,
期中更屢次火燒聖堂,搶奪教會及教友財產、糾眾械鬥為甚。
所幸,神父和教友們在團結中依賴天主、聖母的助佑,終能化解一次次的困厄。

一八六五年,南部大地震,聖堂牆壁倒塌大半,
經良方濟神父在教友支援下修建如初。
那時,虔敬聖母的萬金教友廣受神恩,歸化領洗者日愈增多,
聖堂顯得狹小,而友了興見大堂之構想。一八六九年十月,
良神父購置一片林地( 今堂址 ),並在十二月依西班牙古堡式建築鳩工建造,
費時一年,於一八七O年十二月八日舉行開堂大典,
並以『
無染原罪聖母』為教堂主保,為現今聖殿『堂慶』之由來。



一八七四年,清廷船政大臣沈葆禎奉命巡視南部開山工程,
途經萬金莊,目睹莊嚴宏偉聖母大堂座落在安和靜諡的農村,
神父中國化,教友和樂團結,認為教會可以敦風礪俗,
又可做撫番工作,消弭種族歧見,於是奏請皇上支援傳教工作。
同治皇帝乃特親賜『
奉旨』照准及『天主堂』聖石,
於一八七五年鑲在聖堂正面上方,自此官兵路過必下馬行禮。



屏東萬金的聖母聖殿從落成到至今已有一百四十八年的歷史,
因而內政部在民國七十三年,核定該聖殿為第三號三級古蹟囉。



詳細的歷史資料請點這


看完了歷史滴介紹~
我們也要參觀一下聖殿囉!!


(大家要遵守ㄛ!!)



今天有教會的活動!!
我也不好意思待太久
因為他們要唱詩歌囉~快快瀏覽一下百年教堂的風華吧!!





雅緻的內堂
莊嚴靜肅
而且壁上還有掛很多滴木雕畫作ㄛ!!
(人太多不好意思拍啦!!)





在進入聖殿的右側
聖母在這ㄛ!!
還有一個告解木門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
但是無論是在這或是在信奉聖母滴菲律賓都讓我很自在
不會覺得怪怪滴~^^~(峇里島滴神像我好怕ㄚ...)




在聖殿滴左側
有創建聖殿滴
郭德剛神父的紀念石像
還有樓層介紹 應該是可以上樓參觀~
但我沒上去!!




來位在聖殿旁滴聖母公園晃晃ㄛ!!
小小滴公園~很清幽~



有個室外滴聖母像
還有個涼亭可以聊天休息

後頭還有禮堂及籃球場
可以提供青年學子有正當戶外運動滴場所ㄛ!!



有顆大大滴雞蛋花樹~
那麼可愛滴雞蛋花一定要拍一下ㄛ!!



每個人都被我逼著帶小花拍照~哈哈~


我滴爸媽~^^~ (我到底像誰哩?!)



超胖滴我跟可愛滴小野馬~^^~



(萬金聖母聖殿側面)



大大滴堂區中還有這2棟建築物
一棟是教友中心
一棟是行政中心


逛玩囉~
其實聖母聖殿也是個拍婚紗滴好地方ㄛ!!
去滴那天也有對情侶在拍照呢!!

萬巒也有一些好玩滴點ㄛ!!
蠻多休閒的點可以玩滴~
來到萬巒別忘了到萬金聖母聖殿來看看百年的教堂
來看看聖母呦^^




小插曲:

假日回屏東~原本打算去高雄玩滴~
但是我老爹不想去~
愛豬華說帶小豬小馬去海生館
老爹說太貴不去~
那到底去那好啦~~
老爹說~ 要去萬巒吊橋(新滴沒去過)
ok~出發囉~....結果ㄚ...找不到ㄚ.. mioㄚ姨也派不上用場
問當地居民  他說: 沒有ㄚ~怎麼會有吊橋呢~絕對沒有@@"
那現在勒.....
這附近有什麼點...萬金聖母聖殿 & 西方道壇
哇~我要去聖母堂(我沒去過耶~)
西方道壇....(我小時候差點在那不見~才不想去呢~口亨><)
所以gogo往萬金聖母聖殿出發囉!!


回家後去問囉鄰居~
結果是...真的有吊橋只是我們走錯方向@@"
ㄆㄆ~不過也因為這陰錯陽差才讓我造訪聖母堂
但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想去看看囉啦!!
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