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倫之旅 (Everybody's Fine)
這部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呢?!
其實也是前些日子在電影台看到的!!


我真的覺得很好看~推薦給大家ㄛ!!

故事簡介:
一直以來,父親法蘭全副心事放在工作上,努力賺錢養家,
對兒女的成長以至一切的事都置於一旁。
隨着太太過世,兒女也成家立室,他開始感受到孤寂。


在聖誕佳節來臨前,父親相約四名子女回老家共聚,
而四名子女已分散在美國各州各省發展自己的事業,
分別以不同的藉口推卻了老父的聚會,
失望的老父,決定獨自穿州過省去探望子女們,
希望為子女們帶來驚喜,但最終竟然發覺四名子女
全部都將自己的真實情況隱瞞着自己。

[天倫之旅]故名思意就是在於親情的描寫
我覺得真的很貼切  也很像所謂的 [嚴父慈母]的家庭的翻版


這部片的內容我想很多家庭都是這樣上演
而我家也是有如此雷同之處

小時候爸爸大部份就是扮演著[黑臉]的角色
對於爸爸就是覺得有
[威嚴]
自然很多事都不太跟爸爸說 而跟媽媽比較親
而爸爸也將 [黑臉=嚴父]的角色表現的恰如其分


待我們長大 媽媽也會告訴我們爸爸對我們的愛 是不知如何表達
其實當我結婚後 我感觸很深
我知道其實他是很愛我們的
會想關心我們的生活  當然也希望我們都平安快樂
或許有些關心的話他說起來有點彆扭
但是我知道他很努力的想表達  只是有時候太嘮叨
一廂情願滴想法太多...


我想很多家庭跟片中的角色劇場應該都多少有些雷同
就如同我們已經有了Q比
但是愛豬華不太知道怎麼當個爸爸(因為他爸爸不是個好典範)
我會跟他溝通 也不要他永遠當黑臉
要讓孩子知道他是愛他的
我想這個課題是爸媽必修學分
當然孩子也要能體會爸媽的用心良苦!!

p.s有個男同事問我
     結婚後該不該拿錢回娘家
     我說: 當然應該
     他說: 為什麼,到時候分財產女兒又沒有份...

    
我跟他說~財產不用去想 爸媽要給誰都不能有意見
                       但是爸媽從小養育女兒長大,難道不用回報ㄇ?!
                       說真的很少爸媽會開口跟子女要錢的!!
                       大部份的爸媽要的也只是小孩的關愛
                       如果女兒沒有財產就不用照顧娘家爸媽 
                       那相對的兒子的爸媽不給財產也不用照顧了ㄇ?!
      我覺得有部份的男生 真的蠻自私的
      站在女生的角度,我們是相愛而結婚 難道是賣到你家去了ㄇ?!
      我需要照顧你的爸媽,那我娘家爸媽呢?!
      誰是生我養我的人,誰是最關愛我的人?!
      我想答案很清楚!!
  
    
其實兒子女兒都一樣,對我來說都是寶
     當然女婿和媳婦也要當成自己的小孩看待!!

      希望大家跟爸媽家人一起觀看這個好片ㄛ^^~
      愛要及時表達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