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將時間倒轉 轉至2011年滴4月18日 
話說這天 就是懷Q比滴41W
由於Q比一直遲遲不肯出來!!
所以媽咪我決定了 在41W滴這天去醫院報到打催生啦!!
17號晚上吃飽飽滴又去洗頭 
回家準備好 晚上11點多就去醫院待產了!!

到醫院先領了生產包!!(其實是自己買的)
但是因為跟費用包在一起 所以不用自備囉~



(瞧我還有心情拍哩~殊不知接下來會度日如年ㄚ!!)

在打催生之前還要先通腸ㄚ~

雖然護士可以幫忙 但是因為我不想啦~
所以堅持要豬頭老公幫忙!!
但是我們都沒有用過~所以試了很久 終於ok了~呼...

好多的第一次 我都獻給Q比了!!
第一次用浣腸+第一次吊點滴
沒錯 怕打針滴我 只好忍耐 就這樣催生開始囉!!




胎心音儀器開始架上 



寶寶心跳 只要有上上下下的就是正常滴 如果平平的就危險囉!!
媽咪宮縮 如果很規律的約3分鐘陣痛指數標高一次 就是快生囉!!

剛開始我一直都沒有太明顯滴FU 也不會痛ㄚ!!
在待產房真的也難入眠 因為有別滴媽咪快生了
還是會痛的唉唉叫 其實當我聽到這聲音時
我心裡滴os是 真的有那麼痛ㄇ要叫成這樣
ㄏㄏ~一切真的要生了才知道ㄛ!!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
從凌晨到了天亮 我滴催生劑量慢慢滴從10加量到了30
雖然有規律的陣痛 但是時間蠻長的!!
一直到了下午2點多!! 開始有fu了!!
肚子有緊緊的痛了一下 慢慢的越來越明顯
痛到開始會冒汗 真的不舒服了ㄛ><
可是我一直都沒有落紅及破水
所以產兆還是沒有出來....
護士還是建議我要多下床走動及做蹲下滴運動
雖然肚子越來越痛 但還是硬拖著老公陪我運動


身體真的不舒服到極點 一陣痛起來真的快要站不住了!!
有次老公陪我上廁所 陣痛來襲 我真的忍不住了!!
沒有想到生產真的好痛不舒服 抱著老公痛哭!!
ㄚ~我真的好想快點把Q比生下來 老公也一直跟Q比喊話
要他別再讓我受苦了!! 

到了晚上 陣痛真的越來越強 也已經落紅了!!
但是羊水就是不破 子宮頸也只開了2指
我已經痛到快沒力了 當然也食不下嚥
陣痛來的時候 我已經無法受控的默默飆淚
老公也只能默默的陪在我身邊替我加油
不忘唸唸害我受苦滴Q比 不乖乖出來!!

就這樣待產將近一天的時間就要過去了!!
我還想說打催生很快就會生了 沒想到會這麼久
醫生來看已經開3指了 可是羊水還沒破
醫生要我再等等 可是我好痛ㄛ><
就這樣等破水及開指就過了一天 到了19號的凌晨了
我痛的一直找護士 痛到都已經不想說話了
一直到開4指 已經4指了
我好開心 但是卻還沒破水ㄚ><
後來是護士幫我破水的
哇~破水後的陣痛真的很可怕
從來沒有那麼痛過 陣痛來時 要開始像大便一樣用力
一用力 感覺尿還有一陣洶湧的水都噴了出來
真的很痛 (媽媽真的不好當!!)

好了~功課來了!! 要開始數1~10後 用力的把Q比擠出來!!
因為我生之前有個媽媽急診來生 所以護士都沒空ㄚ
我好可憐ㄛ 護士都沒空理我!!
我只好叫Q比爸幫我數 
而且我一直跟Q比爸說 我真的覺得我快生了
一直叫護士 護士來說看到5元硬幣大小的Q比滴頭髮囉!!
要我還要等到開到50元硬幣大小就可以進產房了!!
一聽到這樣 我超努力的 超用力的 
我也已經顧不得了 真的在慘叫了!!
(真的很難形容的痛啦!!)
我真的一度覺得我快暈死過去了 
後來護士說 可以了 可以進去了


換了床 一路推到產房去
沿路上陣痛來襲 我很努力在用力 但沒有叫ㄛ!!
到了產房還要換到產台
這時陣痛又來 護士要我別用力先換床
那有可能啦~ 陣痛來了誰忍的住啦><
護士說 媽媽別再用力了 快換床
換床後 先剃毛 陣痛來時 我真的快用盡全力了
護士說寶寶頭出來囉!! 
我感覺到有手 跟 腳 還有臍帶胎盤都咕嚕咕嚕的流囉出來 
護士說好囉 寶寶出來了 媽媽不用再用力了!!
我整個人就攤在產台上 我真的覺得我快彌留了~ㄆㄆ

聽到Q比滴哭聲後 心理安慰了一下!!
Q比放到我身上時 我竟然沒有哭呢!!
真的累到不會哭了 只是默默滴看著他 
連手指腳指頭等等外觀都沒力檢查
心想 原來這就是我滴寶寶ㄚ!!
轉頭看到有人在錄影
我還想說怎麼是護士在錄哩?!
結果再仔細看 原來是我老公~ㄆㄆ
我真的累癱了啦!!連老公都不認識了~哈哈!!
但是醫生在縫傷口時我還是有感覺在拉扯ㄛ!!
不能說沒有感覺 但是已經不覺得痛了啦!!



Q比真的多泡一個禮拜有差ㄛ!! 水腫也皺皺滴!!
我終於在2011年4月19號
生下重3420g 身長50cm滴Q比!!
真的很辛苦...
從產台換到病床時 不知道是用力過度還是產房太冷
我一出來 全身發抖 好像癲癇發作一樣
身體不由自主的抖到一個不行  好可怕ㄚ!!
回到病房 還得再吊宮縮點滴 嗚...我不想打針囉啦~><


昏昏滴睡了一下 護士要我去排尿 可是尿不出來
嬰兒室通知要餵奶 可是我不會餵Q比也喝不到
好可憐ㄛ><
回來後 還是尿不出來!! 
就只好讓護士幫我導尿了....說真的很痛!!
但是生完後 真的覺得都麻木了 不痛了啦!!


就這樣忙到19號的早上8點多!!
我好餓ㄚ~因為18號滴晚餐根本沒吃ㄚ><
就這樣吃了我滴第一餐月子餐!!



哈哈~我終於把Q比生下來了
真的好辛苦好辛苦 
生滴時候很痛 生完還是好痛
因為有傷口ㄚ><  還是不舒服ㄚ!!
我都一直覺得自己脫肛了 不舒服到極點
但也可能是因為縫合傷口比較靠近肛門那吧!!
不過只要Q比平安健康就好!!


大家真的要對媽媽好一點ㄚ!!
生小孩真的有從地獄走一遭滴感覺

Q比爸說要把我臉部猙獰滴照片留給Q比看哩!!
這樣他才會知道他不想出來害我這個媽有多痛多辛苦啦!!


我人生中滴好多第一次的體驗都獻給了Q比!!
呼~辛苦滴生產過程 真的人人不同!!
每個媽媽都有個自己滴故事ㄚ!!
不過真的 看到懷了10個月的寶寶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真的有種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生了個寶寶滴fu!!
這麼大滴寶寶 我真的生出來了!!
Q比滴頭蠻大滴 我沒有打無痛ㄛ!! 真的很強~ㄆㄆ
看到別滴小貝比都小小滴 ㄏㄏ~Q比真是個小壯丁呢!!

打完長長滴生產篇!! 之後再慢慢紀錄Q比滴成長過程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