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潮州或許常到墾丁玩滴朋友
多多少少會注意到這路過滴小鄉鎮
因為萬巒豬腳太有名....
但也別把我們滴潮州冷熱冰給忘記ㄛ!!

潮州冷熱冰

(連續假期的第2天~人潮真的是很多呢~還要排隊等位置ㄛ!!)

這間正老牌冷熱冰滴對面還有間阿倫冰店
到底那家是老店~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因為父執輩和這家滴老老闆娘熟識~
所以我們都在這吃ㄛ!!


來囉~冰來囉~
雖然現在是冬天~但是屏東還是很溫暖
吃冰呢~就不奇怪囉~


吃冷熱冰滴方法有教學滴ㄛ!!
STEP 1:請勿攪和
STEP 2:由下挖取熱熱滴料再和上上頭的冰一起吃ㄛ!!


就是這2個簡單步驟~就可以吃到好吃滴冷熱冰囉~
小湯圓和包著花生餡滴大湯圓真的好好吃ㄛ!!



大廟口旗魚黑輪

其實這不是歷史悠久的老店
但是因為真的好吃加上電視台滴採訪而聲名大噪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仔細看左邊滴黑輪比右邊滴胖齁
那是因為左邊滴胖黑輪是有加1/4個魯蛋的黑輪ㄛ
很特別吧~
吃起來口感也很不一樣~
我覺得當下午茶很不賴ㄚ~
還有關東煮可以吃~
重點是免錢滴味曾湯也好好喝ㄛ!!
這攤就在冷熱冰滴旁邊
假日人潮一樣很多呢~
想嚐鮮這也不賴ㄛ!!





古早味地瓜餅

這個地瓜餅~跟大家想到滴應該是不一樣ㄛ!!
這是我們小時候媽媽都會買給我們吃滴小點心
ㄚ~好懷念呢~
介紹給大家瞧瞧囉~


很新奇吧~
用冰淇淋勺挖出一球滴地瓜泥
然後放在煎盤上煎至表皮金黃即可
很平民滴小吃
是我童年滴回憶
以前只有花生糖滴沾粉~現在還有新滴芝麻沾粉囉~


買回去給豬頭吃~
他還以為是麻薯呢~


酥酥滴外皮Q嫩滴內裡~
加上甜甜滴花生粉
那個小孩不愛吃呢~
(我小時候超愛吃滴哩~)

哈哈~一口氣介紹3樣潮州小吃
看倌們肚子餓別怪我呦^^
下次去墾丁前在潮州停留一下
可以吃到很多好吃滴料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