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柬埔寨
一定會造訪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
最大的淡水湖泊
到底有多大呢?

跟著載滿貨物滴摩托車  在這泥濘黃土中向洞裡薩湖前進啦!!

一路上實在是蠻顛簸滴
因為柏油路真的很少耶




看到這黃澄澄的水囉吧~
就是湖邊人家滴生活用水啦!!


當地小孩像魚一樣
在水中悠遊



來這記得戴口罩喔!!
無論是坐嘟嘟車還是來洞里薩湖
因為一個灰塵多一個是水很臭!!




這是水上學校ㄛ~
在柬埔寨能夠讀書的小孩真的蠻幸福的
也有很多國家伸出援手
蓋屋建學堂
幫助貧困的小孩



越往內湖的海上餐廳去
就越來越多滴小販靠近
還有小朋友直接跳上船賣飲料
說真的會嚇到耶~


但更可怕滴是~
有小朋友身上掛著蛇呀
(請看左上圖)
其實拍照他就會跟你要錢
而且他還想靠近一點~
我滴媽ㄚ~雖然我不是很怕蛇~
但在船上不能跑~還是別鬧了
(我覺得那條蛇好像被玩死囉啦~ㄆㄆ)


一望無際的湖面
對不會遊泳滴我來說~
很沒有安全感耶~

看這遼闊滴湖面真的不知道有多大
po空照圖給大家看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洞里薩湖


不知道那一個湖才是~
不過下圖這張真的很誇張
我只拍到1/2 因為我們從上空飛過
拍不到全景~超級大的~好嚇人ㄚ~

水上餐廳其實沒什麼
而且東西賣滴比較貴
小吃我不太敢吃~ㄆㄆ
但是有一樣很誇張滴東西
就是....

鱷魚啦...
很扯耶~
竟然有鱷魚!!
還有人以為是假滴~ㄆㄆ



離開了有點無聊滴水上餐廳
我們要返回岸上
但是因為我們去滴時候不是雨季
所以碰到了百年難得一見滴........大塞船!!!


(這水位太低了~船槳打的水超高~)
(和別滴船會船都要小心這黃澄澄滴湖水攻擊!!)

(看到這淺淺滴水位及排了一整條滴船)
(是滴~我們是其中一艘船)
(這可是烈日當中ㄚ~30幾度滴高溫,困在這河道中)
(不只是烏鴉飛過+三條線+Orz啦!!)

而且河道是三線道卡在一起
大家都快熱翻了~
導遊說他帶了10幾次滴團
第一次遇到~we are so lucky!!>"<
瞧這穿著小內褲滴船夫   請問是要讓我們消暑滴ㄇ~ㄆㄆ


突然發現有人在排藤椅
原來是阿豆仔滴脫逃術!!
用藤椅逃出了這塞船滴可怕地獄!!
可以借一下ㄇ....



終於我們脫困了~
但大家都快被曬成乾啦><

回程滴沿途我發現囉~這個!!

是滴~我想這就是魚露滴原料啦~
不過柬埔寨滴魚露比越南滴味道還重耶~
我比較喜歡越南滴!!


這些都是在湖邊滴高腳屋ㄛ!!
但是看起來都好簡陋ㄛ!!
高腳屋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防止雨季來臨時
水位高漲滴湖水不會淹到家中ㄛ!!


這是洞里薩湖的水道規劃
希望有機會再次造訪 能夠是平穩舒適滴囉~

洞里薩湖是蠻值得前來一看滴~
只是或許不像大家想像
因為除了水髒髒路難行之外
會有很多看似窮苦的居民會賣東西或要東西!!
但這沒辦法滴~
這是他們滴生存法則!!

但能夠造訪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
也是很不錯滴體驗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