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柬埔寨]或許沒有什麼人知道
說到[古墓奇兵]或許很多人都會(ㄛ~)有印象!!
法國探險家找到了隱藏在濃密樹藤中的吳哥王朝遺址
古墓奇兵卻讓吳哥遺址聲名大噪觀光熱潮達到顛峰!!
而古墓奇兵滴拍攝地就是這樹根盤據屋筵滴[塔普倫神廟]



[塔普倫神廟]是古真臘吳哥王朝的國王
加亞華爾曼七世為他母親所修建的寺院。

來到塔普倫神廟就會被眼前滴大樹吸引住目光
因為真的太巨大囉
無論走到那裡都是超巨大,粗到需要10幾個人環抱滴樹木
&粗到根本就是樹木滴樹根
(可以舉證滴照片好多呦)





(樹根中滴佛像~特別滴view)




(我媽媽這張笑滴好可愛ㄛ~^^~)


這樹滴名字叫卡波克(Kapok)樹又稱蛇樹
粗壯發亮的根莖,繞過梁柱、探入石縫、盤繞在屋簷上、裹住窗門
,深穩緊密地縛住神廟,讓枝幹有力地向天攀升,蔚為奇觀,
有些學者甚至認為這些樹也應列入神廟歷史的一部份一併保護。 


塔普倫神廟因古墓奇兵而成為來吳哥滴朝聖地
我們當然要來一窺其真面目啦~
導遊說~其實並不是真的在這拍攝
是在這取景再加動畫合成滴~


ㄚ~其實我不想放我滴胖胖照滴~
但是因為有小插曲讓我不是很高興ㄚ~
因為我們團員正在輪流拍照時
一群韓國觀光客(歐吉桑,歐巴桑)突然出現
完全無視於我們正在拍照及 NO ENTRY滴警告牌
一直譏譏喳喳滴跨過了防護線走了進去成了我們滴背景
超氣滴...害我說了破英文罵人(不是粗魯滴~)
我是說: HEY! NO ENTRY OK!! WE FIRST~
不過他們根本不鳥我~><
我們滴導遊就說算了~讓他們拍吧~
所以沒拍到幾張~很氣ㄚ~
離開滴時候經過一個比較年輕滴韓國男生身邊
不知道是不是導遊,就跟我說SORRY~
我說IT'S OK~但其實還是小不爽~><


雖然有個不是很開心滴小插曲
但是塔普倫神廟滴千年風光還是吸引住我滴目光~




看到這些綠綠滴棚子其實是在進行修復滴工程
當然囉~吳哥窟是不會完全封閉修復滴~
因為他們靠觀光生活滴ㄚ~



看到這些快要崩塌滴千年遺跡
又加上觀光客越來越多所造成滴破壞
感觸蠻深的
希望大家來這用眼睛及心靈好好感受
美麗滴景色用相機補捉就好~
千年滴遺址能夠好好保存下去~
至少讓我滴小孩能去體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