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戰...是我對越南滴印象
出發前看到要去古芝地道及美軍罪惡館
好害怕ㄚ> 但還是要去看一下.....

美軍罪惡館


聽到這名~
就知道是要告訴大家,美國對越南所做滴壞事
當然啦~總是這樣咪
(不過還是很多阿度仔背包客來看耶....)


美軍罪惡館共分成3個建築物
每個建築物有不同的主題
我記得是分為:
 
1.照片館(戰地記者所拍的紀錄照片)
2.生化武器照片區(照片記錄被生化武器所傷的可怕照片)
3.刑具區(印象中聽說有放真正的斷頭台)

因為本人太膽小
光看戰地記者照片區就讓我很毛了
另外2個不敢看
(聽說生化武器照片超可怕,有身體殘破只靠皮連接的照片....)

說真的,來到這真的好害怕ㄚ~
因為雖然是炎夏滴夏天
但是在戰地記者區看著都已經是過逝古人滴照片
戰地的烽火連天
貫穿相機鏡頭的子彈孔


環顧四周




這些真的是越戰後留下來的戰機及炸彈
我愛好和平所以讓我很不舒服


但是越南滴政府倒是很鼓勵大家來看(當然啦><)
所以很多幼稚園滴小朋友校外遠足都會來這
(小孩會做惡夢捌@@")
看看美國對越南滴傷害
當然也是要告訴大家戰爭滴可怕!!




這張色彩繽紛的新年快樂
跟美軍罪惡館好不搭ㄚ~



古芝地道



我想這對熟知越戰滴人應該都知道
這個地道是美軍連夜轟炸還是久攻不下的重要軍事據點

(但是因為我不喜歡黑暗的地方,想到曾經有多少軍魂戰死在此
 我好毛耶....沒膽下去!!
 聽說只有一小段很狹小很難鑽,但其他都還可以 
 現在還提供了小點心及下午茶~
 但是吸引不了我滴啦><)

古芝地道介紹:

古芝地道早在一九四八年抗法時期就開挖了,
越南人用簡單的鏟子和畚箕挖了二十多年,
直至一九七二年,才完成這項龐大的地下工程。
地道共分三層,每一層都設有迂回的空氣管延伸到地面,
以免受到後來美軍的毒氣和炮彈攻擊。地道處處佈滿了陷阱,
並設有作戰哨、水井、餐廳、廚房、會議室、休息室、
療傷室、手術室、糧食庫、
軍火庫
等等,
設施雖然簡陋,卻是一應俱全。

深入狹長曲折而又低矮的地道。
地道內的通道高僅六十釐米,寬僅五十釐米,要貓下腰才能鑽過,
只要蹲得不夠低,就會碰到頭。


由於越軍身型較矮小
高大的美軍無法進入洞中
即使用飛彈轟炸也無法攻下
就算進入洞中,越軍早已設下陷阱讓美軍士氣大傷
但美軍用生化武器,灌入洞中對越南人真的是很嚴重的傷害

就像廣島原子彈一樣
生化武器的毒氣真的很可怕

據說~
如果2夫妻身體都帶有餘毒
他們的子孫往下3代都會不正常
(印象中看到路邊滴廣告
 看不懂字中的意思
 但是圖片中一個年輕人光著頭
 頭上有一道長長的疤
 眼神呆滯的讓人餵吃飯)

我想這應該就是生化武器下的受害者吧!!

好可怕ㄚ~
人類何苦自相殘殺呢?!

來到這來看看真的要愛好世界和平啦
戰爭真的太慘忍太恐怖啦!!




越南一個快樂與悲傷衝突滴地方

一直無法忘懷
我的異樣眼光

很抱歉那天滴老奶奶及小男孩
在語言不通滴地方,我神經緊繃
因為去了美軍罪惡館.. (一個不該去滴地方,把我嚇到了)
轉頭突然看到你們
老奶奶已瞎滴雙眼及小男孩那髒髒滴臉
鎖定目標滴往我伸手走過來
我真的嚇了一跳
急忙閃開
(真的被嚇到啦)
所以沒有給你任何滴摳摳
(我沒換越幣耶!只有爸爸當時玩剩下的一點點)
sorry了~應該要伸出援手的
請原諒我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