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 2012[住]在香港 木的地飯店Madera Hong Kong check in完成後!!
馬上動身 前往中環朝聖啦!!
一出捷運 映入眼簾的 就是這在書上及電視上看到的熟悉景色

中環  
耶!! 鐵腿之旅 開始囉!!
香港的道路 常常都是上坡 下坡的!! 走起來真的不太輕鬆呢!!
建議大家還是別愛美的好 穿球鞋來逛街吧!! 就不會像我一樣有咬腳的經驗囉!!

到中環已經中午囉!! 沒頭緒不知道吃什麼 好多有名的店家呀!!
最後選了 知名度也很高的 位在威靈頓道上的翠華餐廳囉!!
(餐廳介紹請看2012[吃]在香港中環 翠華餐廳.泰昌餅店.蘭芳園)
翠華  

吃飽後開始動身 逛街囉!!

w  
很可愛的禮品店呦^^ 但價位不太可愛呢!!

經過皇后大道中 看到H&M當然也要去朝聖一下啦!!
而且看板是 貝克漢耶!! 真是養眼呦^^
h&m
看上了一雙很便宜的紅雨短靴 但因為太重啦!! 看晚夜景再來SHOPPING!!

這裡的巷子一條一條的 真的很容易迷路!!
沿路上 一直隨意的亂晃!!
原本是計劃去打小人的!! 但是因為我資料忘記印
也壓根忘記那是在銅鑼灣那的 還一直想說 要去那裡坐車之類的 最後放棄了XD

叮叮車  
可愛的叮叮車 還有kitty的呦!!
在這小巷弄好多喔!!
而且好多景點 一不小心就誤打誤撞走到了!!

像這條砵甸乍街又稱石板街 可是很古早的古蹟喔!!
也是許多電影拍攝的地方呦^^
上坡還ok 但下坡因為石板磨損蠻大的!!
所以不是很好走呀!!
街  

這的小巷子多 但是每條巷子也有特色
如我買的下圖衣服 便宜到讓媽咪一直逛不停!!
真的太便宜囉呀!!但是小男生的不多耶!!
(我都是買Q妹的 為她做準備XD)(Q妹目前還在太空漫遊中吧)

BUY  
給Q比的小恐龍是剪標的 所以不知道品牌但材質ok 1 件40元很便宜呀!!
藍色和粉紅色是oshkosh的包屁衣 一件80元 不買怎麼行呀!!
黃色是baby gap的 40元
因為媽咪覺得包屁衣要6個月後穿比較好穿 所以只挑到這幾件喜歡的!!
通通打包囉!!(在這逛了約1個多小時 寶寶衣服是媽咪此行最大的目標啦!!)

正確位置媽咪不是很清楚耶!!
因為一直在迷路中呀!! 哈哈!!
應該是 利源東街or 利源西街吧!!

  

就是因為媽咪一直迷路 所以地圖很重要呀!!
香港四通八達的 一不小心就多繞了一大圈!!
出機場時就有免費地圖可以拿囉!!也別像我一樣拿了不用喔!!
就是一直瞎走亂走囉!!

中環map       
  

逛完後我們決定前往 [半山手扶梯]朝聖去!!
半山手扶梯  

同事有說過 搭一小段體驗看看就可以啦!!
結果我們太享受這沿路上不同的景色 一直走 走 走 到迷路  again

(閣麟街上的著名小吃不少耶!!哈!!)

半山手扶梯2  
後面這棟保存良好的歐式建築是以前的警署喔!!
看這好漢坡的陡路 難怪需要手扶梯 香港人都是瘦瘦的 是因為地型關係嗎?!哈

半山手扶梯3   

左:樓上店在香港也蠻流行的 有點像是頂好商圈 整容店都開在2F一樣>v<
中:拍一拍即慳 是用成人八達通卡拍一拍港鐵特惠站,並於指定港鐵站入閘,即優惠多達2元
右:手扶梯下的街景

就這樣我們經過了異國料理區的 soho美食區
到了一個賣小孩用品的店家晃晃!!
腦袋放空的我 問了店員一個很蠢的問題!!

我:請問再上去有什麼?
店員: 沒有喔!! 上面都是住宅區
我: 呀!!那這裡上去不會接到太平山嗎?!
店員:  (o.s都沒有在做功課!!!) 不是耶!!太平山不在這喔!!

我想 我一定是累了 才會問這問題!! 不過 我真的連書都不拿出來看!!
真的太佩服自己了!! 俗話說用問的比較快咪.......
street  

既然不能到太平山 看來下山還有一段路要走 剛好晃到一處小公園 先來歇歇腳吧!!
很小的社區公園 很安靜 但是魚露味好重呀!!真香!! 害我肚子餓了><
park


就這樣沿路晃下山 原本想去星巴克幫同事買紀念隨行杯的!!
可惜 我都覺得太醜 但卻讓我吃到冰淇淋
看到有點神似貝克漢的帥哥一枚 耶!!
street


一路晃下山 街上的信箱很規矩
但消防栓有點逗趣!!
street2

    就在亂走之際 遇見了 [泰昌餅家] (介紹請看2012[吃]在香港中環 翠華餐廳.泰昌餅店.蘭芳園)
泰昌餅家  

買了個蛋塔試試!!
啟程往下走 一轉角 竟然遇到了知名的[蘭芳園] (介紹請看2012[吃]在香港中環 翠華餐廳.泰昌餅店.蘭芳園)
那還得了 蛋塔留著當消夜吧!! 快來吃看看囉!!
蘭芳園  
吃飽喝足 太陽也漸漸下山 我們要朝太平山前進囉!!
是走進了傍晚的菜市場!! 好熱鬧耶!!

v  

我們還晃進了一家超市  連超市的肉食區都擺放的那麼豪爽呀!!
m  

逛完超市繼續走!!
看到了很特別的中環中心!!
中環中心  

又讓我們遇上了 有名的[蓮香樓]
正在整修呢!!
據說來這吃要早上來吃才能吃到道地的港式飲茶
因為我們剛吃完蓮芳園也吃不下啦!!
下次再來囉!!
蓮香樓

就這在一個轉彎 我們又走錯路啦
一直走走走 走到我鏽逗
看到這建築還說...這裡是時代廣場嗎?! 有個鐘耶!!
原諒我第一次來  因為時代廣場在銅鑼灣呀....這是中環耶....
這是新紀元廣場啦!! 我們真的走了一個很大的反方向
我們都快走到上環去了.... 誰說香港很小!!
我真的找路找到快起笑啦!!
新  
但 這有公廁 算是有方便到!!

一直努力逼自己動起來 因為我們要去太平山搭纜車 但是到底怎麼走啦!!
  
亂走到天都快黑囉!! 腳也快斷了!!無奈不會坐公車呀!!
走著走著一抬頭 看見了!! 香港賽馬會!!
可以買馬票 六合彩 跟我們的樂透彩差不多意思囉!!
h  
決定進去買一張 順便問路啦!!
(不用對了....雖然我很想去領獎呀!!)
s  
好心的保全用廣東國語跟我說 大概的路線 我們就死馬當活馬醫的出發了!!

看到了 四季酒店 應該就在不遠處了吧!!
因為路線圖說要穿越中銀大樓 前往遮打花園.....
四季酒店

希望 快快找到正確路線!!

阿彌陀佛!!終於來到遮打花園看到中銀大樓了!!

c1  

旁邊還有匯豐銀行大樓
HSBC  

對面是國際金融中心!!
c2  

所以轉錯一個彎 進錯一個路口 就天差地遠啦!!
看看這走路路線 夠嚇人吧!!
走路  
千萬別學我呀!! 真的太磨人囉!!

穿越遮打花園 沿著指標
p  

再步行上坡 來到聖約翰座堂
sh  
過個馬路 山頂纜車站終於到囉!!
山頂纜車站  

呼~終於走到這啦!! 喘口氣 山頂纜車站 等下個文章再啟程出發囉!!

2012[吃]在香港中環 翠華餐廳.泰昌餅店.蘭芳園

2012 [行]在香港 入境香港搭機場快線轉免費接駁車到飯店

2012[行]在香港 機票 飯店 票卷 自己一手搞定

2012[行]在香港 免簽申請真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