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當媽媽之後 根本就沒有自己的時間更何況想偷閒一下下
不過 我真的 賺到囉一天的自由行耶!!
哈哈!! 因為公司辦了菁桐十分九份老街一日遊
只要繳300元 名額有限 幸運的 我抽中囉^^
老公就放我一天假 他在家當奶爸 我去七桃囉!!



很開心 因為我只去過九份 跟老公唸了很久 
只是Q比實在還太小 不適合也不方便  所以一直沒成行!!
這下 我自己先去探探路囉!!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go~

沒有坐很久的車程 就抵達囉 菁桐
有點陰雨綿綿的天氣 卻無法降溫我對此趟旅行的熱情呦


看到大型礦工的裝置藝術 就知道 菁桐這曾經也是採礦的地區
紀念辛苦偉大的礦工
 



(左圖: 是導覽機喔!! 蠻先進的 只是我沒有實際操作看看)
(右圖上:降煤櫃)
(右圖中:鐵道邊的魚攤)
(右圖下:街道上腳底下紀錄著菁桐的歷史)






街上有滿滿的竹子 掛滿了鐵道邊
這是之前情人節活動的贈品 也替老街妝點不少風情


嘟嘟~ 火車進站囉!! (火車的背後是菁桐選洗煤場 是百年建築喔!!)

平溪沿線在煤礦興盛的時期主要是運送煤礦
現在因為礦業漠落但旅遊業興起 所以老街風華不落幕喔!!









雖然菁桐老街只有短短的 但是很有懷舊的Fu
也有指標會告訴你一些景點的方向

菁桐礦業生活館 是紀錄了當年礦工們的生活用品及礦坑分佈地區
告訴後人們要謹記先人的辛勞及付出喔!!



來到菁桐老街 最出名的應該就是[雞捲]了!!
此由來是因為早期生活困苦且無冰箱保存食物 
就將未吃完的食物用豆皮包起來
經油炸處理使其不易腐敗,
取其[將多的東西捲起來]成為 [雞捲]一詞囉!!
沒吃過滴朋友可以來嘗看看呦^^


歷史悠久的菁桐車站
屋沿上長滿了滿滿的青苔 看起來真的非常有特色
鐵道旁還吸引了許多外拍來這取景呢!!


接著我們就要坐火車沿著平溪線到十分囉!!
菁桐 --> 平溪 -->嶺腳 -->望古 -->十分


厚紙的車票真的已經很少見囉!!
這要特別買才有的喔!!
搭車延途 老師也跟我們說了很多各站名稱的由來
礦坑的興衰 等等 老師的導覽 受益不少


就這樣 我們到 十分囉!!

十分車站大大的站長公仔 真是拍照滴好地方呢!!
延途走去就到了十分老街了


街邊商家都是販賣天燈 從大到小琳瑯滿目 

有趣的是 有的店家是這樣在賣豬肉呦^^
蠻新奇的呢!!

來到這 當然一定要放天燈ㄚ!!
雖然我曾放過天燈
但是來到這 平溪這 一定要湊熱鬧放天燈囉!!


而放天燈的由來是因為 
相傳早期山區時有盜匪騷擾民眾
民眾不敵盜匪至山中躲藏避難
村民避難前與留守村中的壯丁相約
若盜匪離去後施放天燈通知居民可回家
逐漸演變為具祈福意義的活動



當然我也要寫上我的心願
希望滿載大家心願的天燈 緩緩上空 讓大家的心願都能實現呦^^


之後 我們又驅車前往十分大瀑布囉!!
只是我不知道通往十分瀑布的路 竟然要走吊橋
我滴媽咪呀!! 我最怕走吊橋囉啦....
有人會暈車 沒聽過會暈吊橋的吧 我就是那個.....
我都要腳軟囉耶...還是硬頭皮走吧!!



到囉!! 只是那尊大彌勒佛讓我覺得變地標的感覺!!



看到囉!! 這就是十分大瀑布囉!!
我覺得很漂亮很壯觀 雖然只有這個景 但一定要來看一次呦^^




雖然說回程又得走吊橋 但是很幸運的!!
剛好有火車通過呢 (一定要靠邊注意安全!!)

吃晚午餐後!!
我們還做了天燈DIY
串珠珠真的是眼花囉!!
不過完成品還蠻像樣的!!
很好玩ㄚ~



活動結束後 我們就前往九份啦!!
九份我就去過囉!!
不過重點是 時間好趕 (一日行都這樣...)
只夠買完晚餐 就得搭公車去坐遊覽車囉!!
所以在九份只停留一下下而已
而已九份人潮真的很多 各國遊客都有呢!!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 但是我去過了第一次造訪的菁桐平溪
覺得這山城 真的有其迷人之處ㄚ!!
下次時間充足一點 再帶Q比去玩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