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跑去台北囉~
因為阿玉有蔡國強滴票ㄚ~
所以她要帶我來增加藝術氣息啦~^^~
(3月再帶她去看梵谷^__^)



旁邊滴台北故事館正在整修耶~不能進去囉~


購票處~
可以借語音導覽機100元~
我沒有借~不過如果你很想了解他滴創作涵意~
我覺得要借比較好呦^^
(而且是蔡國強親自錄的語音ㄛ!!)




一進場就會看到滴爆破車車~
作品名是[不合時宜:舞台一]

看到這~大家都猛拍囉~

引用介紹:
地上一部靜止的汽車,另七部插滿霓虹燈管的汽車高懸、在空中翻滾,
霓虹燈管閃爍點點光芒,凝結汽車爆炸的狀態。
這件作品完成於九一一之後,「譴責恐怖主義是美國當代藝術 
『合時宜』的做法,
但我又做的太夢幻,『不合時宜』。」
蔡國強說:「我想呈現暴力、美學和感性之間的矛盾,
汽車是廿世紀人類身體的延伸,而今恐怖主義又以此來毀滅人類,
作品探討美和死亡瞬間的關係。



展場內是不能拍滴ㄛ~
但在展場外滴就可以啦~




票根可以抽獎ㄛ~
展覽只到2/21號ㄛ~要快ㄛ!!




大眾參與泡澡計劃
 --->(點我看介紹ㄛ)
真的很特別啦~
是真的泡耶~(而且要都是陌生人耶~超妙滴~)

其實還有展場外滴作品~
不過哩~因為太真了~
是叫收租院~
因為太真的~太慘了~害我不敢拍~
那眼神傳達滴訊息真的很真實耶~
大家一定要來看ㄛ!!
引用介紹:
一九九九年威尼斯雙年展上,蔡國強以《威尼斯收租院》
大型裝置獲得威尼斯金獅獎。這次在北美館的《台北收租院》,
找來《收租院》原作者之一的四川美院教授龍緒理,
和中央美院、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
一起在現場製作一一四尊真人大小的寫實雕塑。



我最喜歡滴是~《不合時宜:舞台二》&撞牆》
不管是老虎或是狼~都做滴栩栩如生~
作品背後滴涵意很值得我們思考ㄛ!!


引用介紹:
《不合時宜:舞台二》:
是栩栩如生的九頭虎,遭亂箭襲擊,
                                            痛苦的在半空中、地上翻滾跳躍的景象。

《撞牆》:
     更壯觀,九十九頭狼前仆後繼、集體向一堵玻璃牆撞去, 
     嘲諷人類不斷重複歷史失敗的經驗。他讓狼群騰空跳躍
     形成一道優雅弧線,蔡國強自承,留學日本期間受其文化影響
   ,「以寫意角度做出詩意的距離,而不是把狼群弄得鮮血淋漓。」

還有還有~
可以看到他做畫,灑火藥,引爆,完成的紀錄畫面ㄛ!!
真的很值得來看ㄛ~
我覺得這真的很難~
可以將爆破滴火藥灼痕跟構圖搭配滴真的很完美耶~


不過因為這都不能拍~
所以當然是自己親自來看最能體會ㄛ^^


我最喜歡大型爆破滴是 [移動彩虹] 
真的很漂亮~可惜週邊商品只有拼圖


po新聞介紹吧~
大家看看應該會想來看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