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71.JPG

一直到了今天 終於用文字 表達對爸爸的想念

201797日 爸爸永遠的離開我們了
(光打了這2行字,我的視線已經模糊)


我是個不夠體貼的孩子 也常記不住爸爸的病症

當知道爸肝硬化很嚴重時 爸跟媽都不想讓遠在北部的我擔心

(因為還要照顧雙比)

 

很感謝無名大德的捐贈在姐姐準備比對時 先帶給我們希望

移植手術之後 一連串的療程還是沒有停過

但爸爸始終很堅強面對 當然最大功臣是我的媽媽

畢竟病人的情緒好壞 照護者都是首當其衝
不菸不酒無不良嗜好的爸爸

或許是因為年輕時拚賺錢太過勞累到致肝不好

 

爸爸移植手術後 沒有因化療而掉髮

氣色也很不錯 但身體的不適感還是讓人難受
惡性腫瘤 依然不停的增生 狠咬著爸爸不放

我們只能給爸爸鼓勵及支持 希望是能夠成為他的動力

 

移植後的這3年來 我們完成了
爸媽42年結婚紀念日的婚紗照

1.jpg
爸當選模範父親
爸媽第一次能夠一起出國旅遊

20170512_085636.jpg

全家人第一次一起出遊過夜

 20170527_132118.jpg

這些看似簡單的第一次 都已成為了最後一次

 

2017年的6月 沖繩旅遊本來就是想帶爸媽一起去的

可是爸爸4月日本回來後 腳起了水泡 身體不適感加重

回到家 準備出發去沖繩
一踏入家門看到爸爸 我嚇壞了 爸爸竟然又瘦了

我覺得當時的爸爸 像甘地
就在我回家和姊姊們會合準備出發沖繩的那天

爸爸因為黃疸指數過高 當天也住院了

 

帶著忐忑的心情 我們還是踏上了旅途

至少在醫院有醫生跟護士照顧 我們也安心

 

出國期間 我們天天打電話問爸的情況

在美國村的摩天輪前 我們跟爸媽視訊 感覺大家同在

 

返台後 去醫院探視爸

感覺到媽的情緒也很不好

但一切只能等待醫生評估

 

爸住院的這些日子 很感謝哥哥姊姊們的看顧

讓遠在北部的我 至少能夠安心

 

爸這次在醫院待的時間變長了 因為黃疸指數一直不降

再次南下看爸 爸爸叮囑我們要努力存錢 不要當月光族

家庭要經營好 
第一次 我看到媽媽崩潰了

因為她覺得爸爸在交代遺言

 

我其實很慌 我不知道 從小爸媽就是我的天地

我覺得我還很年輕 這不是我這年齡該面對的事

應該要等我兒子出社會了才對呀

 

個管師 有與我們討論 有關於爸爸的安寧照護作法

因為媽媽一直不想面對這件事

所以希望由我們來決定並開導媽媽

 

有時看到姐姐傳來爸爸的消息

常常躲到公司廁所哭 不得不面對了

因為晚上的爸爸常常會口中碎念

已經不太清楚再說什麼

走路有時也會差點跌倒


每天晚上通電話 爸爸的叮囑 只剩下他最常說的平安健康

這是已經快肝昏迷的狀況了

 

不得不再次安排住院

或許爸爸是不捨得媽媽辛苦

總是堅強面對的他 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地想康復

但事與願違

 

9/6 因姐姐出差開會 個管師傳簡訊來 說爸爸血壓一直在掉

要我們決定之後的急救方法

 

我很慌打給個管師後 知道清況真的很糟

 

原本想說星期五返家陪伴幫忙

但心一直靜不下來 決定立刻請假回家

一路驅車回家收行李 搭計程車去趕高鐵

姊姊至高鐵站接我去醫院

 

一路上一直希望爸爸能等我到

二姊電話不時打來 聽得出爸爸快不行了

 

一進病房全家人都到了 爸爸意識已經不太清楚了

二姐說前2小時爸爸還能跟大家說話 要跟大家拍照

我到時已經覺得爸爸真的快不行了

但幸好 我們有趕上 最後一張全家福 

 

之後醫師要我們去談談 告訴我們爸爸真的不行了

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我們只希望爸爸能在不痛苦的情況下離去

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很沉重 真的)

 

爸爸希望回家 哥哥先返家準備明天接爸爸回家
這段時間 我們不停的在爸爸旁邊鼓勵他

我跟爸爸說 真的很謝謝您的養育之恩

不要擔心我們 放心地去 我們會好好照顧媽跟阿嬤


爸爸的狀況已入彌留階段 急call哥哥回來

但就在9/6 11點多 姊姊要我去叫醫生

我嚇到開不了口 對著值班護士揮手

護士明白了 急call醫生來處理

 

幫爸更衣後戴上氧氣罩 我們要帶爸爸回家了

 

醫院到家的這趟路 車上的人都靜默著

一到家 爸爸移出救護車時 媽媽又崩潰了

我只求佛祖 帶領爸爸登極樂世界

 

守喪的期間 很謝謝鄰居們每天的陪伴

人的一生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但愛跟感受是在腦海裡的

 

我們守著爸爸3個禮拜

路過爸爸的靈柩 跟爸爸說早安 晚安

 

送爸爸離開那天 媽媽情緒又潰堤

牽手走過44年的夫妻 甘苦同享 如今分離 

就哭吧 情緒總是需要出口的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酸甜苦辣只有自己品嘗才會知道

我知道 縱使爸爸對我們很嚴格 不親暱 不會說好聽話

但他其實很關心我們 照顧我們 擔心我們

 

爸爸離開至今已經快7個月了

還是無際思念

謝謝爸爸讓我見到您最後一面 讓我沒有那麼的遺憾

別擔心我們 我們都會好好的

15058672766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